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财政部:正研究制定养老金投资资金的归集方法

  • 发布时间:2015-08-28 13:48: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乔雪峰)28日上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和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有关措施并答记者问。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指出,目前财政部正在根据《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研究制定养老基金委托投资资金的归集办法,确定中央、省、市县之间,还有受托机构之间,资金划入划出的具体流程。

  “用于投资的资金总额可能还需要各省根据自身情况和意愿来确定。”余蔚平表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规定,由省级政府根据当地养老基金的结余情况预留一定的支付费用以后,具体确定委托投资的额度。

  这部分资金是不是能够马上集中到位?余蔚平解释说,从地方逐级归集肯定要有一个时间过程,目前养老保险基金还没有实现全国统筹,各省的具体情况不一,有的集中在省级管理,有的可能分散在市县一级。

  据余蔚平介绍,截至到2014年年底,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3.5万亿元,其中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是3.18万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3800亿。这部分结余基金有一部分要用于当期的待遇支付,另外还得留一定比例的支付准备,不能够全部用来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