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报告显示全球仍有57%的人口无法上网

  • 发布时间:2015-09-24 06: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联合国电 记者张伟报道:由国际电信联盟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设立的宽带数字发展委员会日前发表通报说,该委员会最新公布的年度《宽带状况报告》数据显示,虽然最富裕国家的互联网接入已接近饱和,但世界上仍有57%的人不能上网,无法从互联网提供的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中获益。

  《宽带状况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与去年29亿网民的数量相比,全世界到目前为止已有32亿人可以上网,相当于全球总人口的43%。但是,尽管发达国家的互联网连接已近饱和状态,发展中国家却只有35%的人可以上网。在联合国认定的48个最不发达国家中,90%以上的人没有任何形式的互联网连接。

  报告显示,今年家庭互联网普及率最高的10个国家全部位于亚洲或中东。韩国以98.5%的优势再次成为全球家庭宽带普及率最高的国家。卡塔尔和沙特以98%和94%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在个人互联网使用率上,冰岛以98.2%的普及率名列第一,挪威和丹麦紧随其后。

  在固定宽带普及率方面,摩洛哥略微领先于瑞士,名列全球第一,普及率超过人口的46.8%,瑞士以46%名列第二。在活跃移动宽带订户中,中国澳门以每100人中就有322个活跃移动宽带订户夺冠。其后是新加坡,每100人中有156个订户。

  该报告显示,总体而言,全世界在今年有79个国家的上网人口超过半数。在互联网普及率排名世界前10位的国家均位于欧洲,互联网普及水平最低的国家绝大多数位于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日报记者 张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