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换手率个股 仅供观赏

  • 发布时间:2015-09-24 04:33:20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天20%振幅股票见得不少,但一天80%多换手率实在吓人。”近日,有资深投资人士在微信圈吐槽。

  昨日,海欣食品再次从跌停位置上拉到涨停,两个交易日换手率均超8成,A股历史上罕见。类似个股是否涉嫌违规炒作,散户应该如何操作?

  昨日股指

  上综指3115 -2.19%

  深成指10132 -1.04%

  创业板2077 -0.04%

  创纪录,两天换手188%

  6月29日,经历大跌的海欣食品因重大事项停牌。9月10日,该事项确定为重大资产重组。又过一周,该公司宣布终止重组,16日复牌后连续5个跌停。

  前日开盘,该股被60万手巨单封死跌停。午后开盘,该股被巨额大单从跌停推向涨停并以涨停告收,换手率83%,创今年非新股次新股单日换手纪录。

  昨日,海欣食品以接近跌停价开盘,随后低开高走,尾盘封住涨停,换手率85%。

  谁在炒?机构敢死队游资

  前日盘后数据显示,买入该股前5名均为游资营业部,其中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为知名涨停敢死队席位,买入2.08亿。从卖出方看,齐鲁证券深圳吉祥中路卖出3.62亿元,为最大卖出方。该席位在7月9日-8月特力A股价翻5倍行情中独领风骚,累计上榜12次。另外,卖出席位中机构占据2席,显示机构出货。

  昨日盘后数据显示,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卖出2.55亿元,获利近5000万元。卖出前5名除一家机构席位外,都是游资营业部。

  大换血,是否违规恶炒?

  半年报显示,海欣食品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机构,包括基金、社保、信托、资产管理计划等,合计持有4730万股,占总流通股本38.51%。该股从6月30日起停牌至9月16日期间,上述资金没离场机会。这两天卖出的3家机构专用席位,应该就是前十大流通股东。

  还有分析认为,连续两个交易日惊天换手率表明,前十大流通股东或已完成大换血。

  该股异动是否涉赚违规炒作?至昨晚,各方均无表态。

  炒什么?基本面不特别

  公开信息显示,海欣食品是国内速冻鱼肉制品龙头之一。5月底,国泰君安研报称,期待海欣食品在互联网+思维推进下,线上营销能与线下传统渠道形成互补,有效支撑产品结构升级及高端品牌推广。预计2015-2016年EPS为0.05、0.08元,目标价35.29元(对应2015年11倍PS),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分析人士表示,该股明显有大资金操作,但并没有什么基本面。

  买或卖?大概率跑输市场

  有私募人士表示,“从盘面数据来看,机构大幅撤出是显而易见的,其大部分筹码落在游资手上。能够一次性接住如此大的机构抛盘,说明游资实力不容小觑,后面存在一定想象空间。”

  海通证券表示,A股市场高曝光个股(高换手,高涨幅,分析师持续推荐)存在股价反应过度现象。当个股高度曝光并进入个人投资者关注阶段,股价大概率出现反转并贡献显著负超额收益。因此,没有明确信息优势的投资者,应规避短期高换手、高曝光个股。

  据证券时报、中新社

  最高检:股市异动严打违法犯罪

  昨日,最高检公诉厅副厅长聂建华表示,近期股市异动,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对于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的相关案件,检察机关将加快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进度,对构成犯罪的,依法提起公诉,保持对金融犯罪高压打击态势,维护金融市场秩序。

  近期股市动荡,内幕交易、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等金融犯罪受到社会高度关注。聂建华说,对于发布虚假信息以及内幕交易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的行为,我国刑法第180、181、182条把这类行为规定为犯罪且规定相应处罚。对这类犯罪,我国刑法规定了双罚制,既惩罚个人又处罚单位,既处自由刑又处财产刑,刑罚是比较严厉的。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