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离地晚一秒 自动发红包

  • 发布时间:2015-09-24 03:29:42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任翀)微信昨天联合众安保险、航联、飞常准共同发布首个可在机场随到随买且不限量的“摇一摇延误险”。微信团队表示,这一新产品将为投保人预估起飞时间,只要飞机机轮离地时间比预估时间晚一秒钟,就由系统自动发送微信红包赔付。

  “摇一摇红包”首先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机场落地。微信用户在所有登机口和有延误险广告的区域打开手机蓝牙,使用微信“摇一摇”,就能现场购买延误险。记者试用发现,“摇一摇”后会出现可供投保的具体航班号,系统根据机场运行、天气情况等大数据自动测算预计起飞时间,以及“1元保费延误赔10元”、“5元保费延误赔15元”等不同投保额度和对应的赔付金额。用微信支付购买保险成功后,页面将自动跳出理赔倒计时,延误一秒就由系统自动发微信红包进行理赔。航班有任何变动都会通过微信通知投保人。所谓预计起飞时间是指飞机机轮离地时间,而非航班关舱门时间。

  “摇一摇延误险”并非首个航班延误险种。但微信团队表示,之前的航班延误险市场“痛点”不少。例如,大部分传统延误险要求乘客提前一定天数购买,为了避免过高的理赔率,保险公司还会限制供给量,导致热门航班延误险早早售罄。此外,投保人即便可以获得赔付金额,也需要经过重重审核,最终拿到赔付的时间较长。基于此,微信希望借助“摇一摇延误险”改变市场现状,降低航空延误险的购买和理赔门槛。“摇一摇延误险”还在行业中首次提出“延误了还能买”的概念。据悉,只要飞机延误时间在最初预计起飞时间2小时内,仍旧可以投保。

  飞机已经延误,还卖延误险,不会亏本吗?记者了解后发现,“摇一摇延误险”其实只是微信和相关合作方与商旅用户建立联系的一种手段,更广阔的市场还在保险之外。一方面,保费与赔付金额的设定来自于大数据计算,保险公司亏本的可能性不大;另一方面,微信也承认,将通过“摇一摇”方式推荐其他商户资源。换句话说,“摇一摇延误险”只是把旅客与机场等线下场景连接起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