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魏礼群:加强行政服务大厅建设提高政府治理水平

  • 发布时间:2015-09-24 01:00: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等联合举办的“全国行政服务大厅典型案例展示”总结交流会近日在京举行。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国家行政学院原常务副院长魏礼群在讲话中指出,加强行政服务大厅建设,提高行政服务水平,对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实现行政体制改革目标,提高政府治理水平,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魏礼群谈到,当前行政服务大厅建设中存在诸如,发展不平衡、功能不到位、管理不规范、标准化程度低等问题。

  他建议首先在中央层面明确对全国行政服务大厅建设和大厅运行加以归口指导的机构。建议抓紧组织力量深入研究制定全国行政服务大厅建设和运行的指导意见和管理办法,并要通过制订或修订相应的法律法规条款明确行政服务大厅的定位、权限、功能、运行机制和工作规范;其次,协调处理好行政服务大厅与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关系。对于专业化要求高的审批业务,在条件不具备时,不能强求全部纳入大厅办理。要建立前台后台沟通协调机制,建立部门之间联动协调机制;第三,要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和有经验的实际部门工作人员,就行政服务大厅建设和管理、大厅内开展的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工作的内容、要件、流程、收费、质量等,研究制定统一的基本标准;第四,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重点由建设实体大厅转向建设网上政务大厅,实现互联网+政府管理、互联网+政府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