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9月民新PMI指数仍低于荣枯线

  • 发布时间:2015-09-24 01:00: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新发布的民新指数显示,9月份民生新供给制造业综合指数(PMI)为43%,较上月上升1.1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PMI)为42.3%,较上月上升1.4个百分点。专家认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仍有放松空间。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研究员王庆表示,民新这两个指数总体上来讲仍然低于50%的荣枯线,但是两个指数都在低位有所企稳反弹,尤其是以制造业综合指数来看,包括生产、新订单、就业,还有存货以及配送时间这五个指标中,除了就业指数稍有恶化外,其他四项指标都出现比较明显的反弹,把整体的制造业的指数推升到43%,比上个月提高了0.1个百分点,这显示前期一些支持的政策,包括降息降准与财政政策效果在出现,但指数本身的水平仍然是低于50%荣枯线之下的,意味着整体经济活动仍然偏弱。无论是财政政策还是货币政策的放松空间还是有的,市场,资本市场参与者对政策的进一步放松以及无风险利率进一步下降预期,有可能会构成对资本市场,包括股票市场和债权市场的支持。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认为,整体来看,非制造业商务活动表现要好于制造业。分项来看,企业新订单指数为41.3%,较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但企业出口订单指数为34.7%,较上月下降4.7个百分点,反映经济转型背景非制造业面临的需求状况好于制造业但外需仍弱,未来也需防范传统经济下行压力之下对非制造业需求产生的冲击。在经济整体下行压力之下,企业预期还是偏谨慎,一是需求回暖并未带动就业并未扩张,二是非制造业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动力不足。(辛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