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房屋租住不起 悉尼大学生住房车过“移动”生活(图)

  • 发布时间:2015-09-23 15: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虽然房车没有公寓房间那么宽敞,但在麦克唐纳看来,住在房车内让他彻底摆脱了与很多人共享一间宿舍的噩梦。(图片来源:澳洲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在悉尼,即使全职人士也难以承担不断飙高的购房甚至租房价格,于是,很多年轻人不得不选择过上另一种生活,26岁的麦考瑞大学博士生麦克唐纳就是其中之一,他把家安在了一辆房车上。

  据报道,虽然房车没有公寓房间那么宽敞,但在麦克唐纳看来,住在房车内让他彻底摆脱了与很多人共享一间宿舍的噩梦。目前,麦克唐纳正在攻读天体物理学博士学位,他称悉尼的购房及租房价格高得“太离谱”,而这正是其作出住房车决定的主要原因。

  过去一个月内,麦克唐纳一直将房车停靠在大学附近的房车公园,已有另外两辆房车加入其中。虽然年轻人之间流行的上述做法让当地房地产经营者感到担忧,但无论如何,选择住房车的年轻人并没有触犯法律。

  麦克唐纳表示:“这是我大学生涯的第七个年头,我早就厌倦了学生生活,在支付完生活开销后再也没有多余的钱。在悉尼,我连房子都租不起,更不用说买房了。”他还透露,他现在居住的房车是父母借给他的,因为“他们对我感到所有亏欠”。

  麦克唐纳还说,他每周要花60小时用于应付学业、各种会议及研究,后者会让他赚到一些零用钱,但几乎没有时间去打第二份工。因此,他敦促政府出台更多措施来帮助鼓励那些想住房车但又缺乏足够资金的学生。

  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包括住房车的人在内,悉尼露宿街头的人群总数已自2012年同期的246人增加至352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