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研究机构认为旱灾可能拉低泰国经济增长率

  • 发布时间:2015-07-10 16:3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曼谷7月10日电(记者 李颖)泰国商会大学最近经过调查评估认为,当地近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旱灾可能会把泰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拉低0.5个百分点。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商业预测中心主任塔纳瓦表示,该中心原来预计泰国今年经济增长率可能在3%至3.5%之间,但现在的预测是增长率将低于3%。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商业预测中心的报告说,到目前为止,泰国全国有25个府受旱情影响严重,旱灾造成的损失可能达到680亿泰铢(约合20亿美元)。泰国约15%的农田作物遭受严重损失。

  塔纳瓦说,有些农民缺少种植下一季农作物的资金。他建议政府拿出700亿至1000亿泰铢的预算,用于补助农民,尤其是土地较少的农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