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嘉定区将评判项目是否“买得值”

  • 发布时间:2015-09-23 08:55:52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上海市嘉定区财政局近日组织召开了政府采购绩效管理中介机构培训会,正式启动该区2015年政府采购绩效管理工作,评判政府采购项目是否“买得值”。

  当前,我国政府采购管理正从程序导向型向结果导向型转变,“物有所值”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在此背景下,部分地区试水政府采购绩效评价工作,采取多种方式评判采购项目的实际效果。为保证政府采购绩效评价的代表性,嘉定区财政局从2014年度的采购项目中挑选了16个开展评价考核。这16个项目的采购人既包括区属委办局、街镇,又包括区属国有公司,涉及货物、服务和工程三大类,采购总金额达2.5亿元。

  在此次业务培训会上,区财政局要求代理绩效评价工作的6家中介机构认真学习政府采购的法律法规,既要从绩效评价的角度评价项目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更要从项目立项的必要性、采购需求设置的合理性、采购过程的规范性和合法性及采购结果与采购需求的相符性等方面全面评价政府采购过程。

  此次绩效评价工作计划于10月底完成报告初稿,随后开展专家评审,评价结果将为以后年度的财政预算编制和政府采购工作提供参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