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滨大道开放段将成“生态绿廊”

  • 发布时间:2015-09-23 09:31:51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海滨大道带状公园

  位置:滨海新区海滨高速路沿线开放段桥下空间

  规模:北起第十三大街,南至新港四号路,总长度7公里,规划面积约34公顷。

  规划效果:对海滨高速路桥下空间进行规划整合,在原有铺装场地基础上改造升级,形成慢行休闲、健身娱乐、生态自然于一体的桥下带状生态绿廊

  设计策略

  桥下绿地内设置2米景观步道,布置休憩健身活动场地,满足居民需求

  桥下空间以绿化为主,设置2米人行慢道

  针对绿地较窄的特点,突出生态大绿效果,形成绿廊街景

  时报讯(记者 陈西艳)为服务新区居民生活需求,提升滨海新区城市景观外在形象和内在品质,特别是为尽快恢复事故区域及周边市容环境面貌,提升服务功能,海滨大道带状公园规划设计方案及开发区时尚广场概念规划初步形成。

  海滨大道带状公园

  建成桥下带状生态绿廊

  记者从天津市园林规划设计院了解到,海滨大道带状公园概念规划位于滨海新区海滨高速路沿线开放段桥下空间,北起第十三大街,南至新港四号路,总长度7公里,规划面积约34公顷。该项目规划主要是对海滨高速路桥下空间进行规划整合,在原有铺装场地基础上改造升级,形成慢行休闲、健身娱乐、生态自然于一体的桥下带状生态绿廊。

  据天津市园林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滨带状公园将与海港生态公园互相耦合、串联,形成一带一园,两园相映,一园一生态、一带一氧吧,构建生态大绿、自然精彩的新区绿色氧吧,配套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打造绿色、便捷、舒适的公园生活圈和生态绿廊景观环境,满足周边居民活动需求。海滨带状公园将定位为“生态、大绿、自然、慢行”,将结合桥下空间及周边环境,利用植物多层次结构、立体绿化等形式,因地制宜选择乡土植物,布置休闲活动空间和慢行步道,建成生态大绿、景观丰富的桥下生态绿廊。

  桥下绿地初步规划分为休憩活动区、慢行绿廊区和桥下街景区。其中休憩活动区全长2480米,以居住区和公共服务设施为主,桥下绿地内将设置2米景观步道,布置休憩健身活动场地,满足居民需求;慢行绿廊区全长291米,邻近工业区及物流仓储用地,桥下空间将以绿化为主,设置2米人行慢道;桥下街景区全长1660米,桥下空间有9米宽车行辅路,针对绿地较窄的特点,将突出生态大绿效果,形成绿廊街景。(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该负责人还介绍了带状公园各桥下绿地分区的初步设计。

  第十三大街至第十二大街段为桥下街景区,将沿桥下中央辅路栽植灌木、地被植物,形成层次丰富的组团段落。第九大街至第五大街段为休憩活动区,桥下绿地延伸区域光照充足,将以丰富多彩的植物品种搭配形成带状公园的亮点;桥下较开阔的场地内设置健身设施,供周边居民使用;辅路一侧则将栽植双排乔木,形成大绿效果。

  泰达大街路口环岛将栽植大规格乔木及色叶树种,形成道路交口亮丽景观节点。泰达大街至新港四号路段为慢行绿廊区,将在较开阔的区域设置羽毛球场,为周边居民提供运动健身的场所;桥区绿地内设置微地形,栽植各色植物组团,形成丰富多彩的立交桥绿地景观。

  开发区时尚广场规划为多功能空间

  记者还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开发区时尚广场概念规划也已初步形成。这一区域将分为中心湖区域、景观商业区域、泰达球场主题运动区域等。其中中心湖区域,将对现状沿湖景观和配套设施重新修整,打造环湖休闲健身步道,形成集文化创意、商业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空间;景观商业区域将打造永旺与泰达球场间景观广场轴线,加强东西板块的联系,形成体系连贯的商业绿环;泰达球场主题运动区域,将升级改造泰达球场,首层改造为运动主题的配套商业,建设室外体育文化设施。概念规划还对区内、外交通和区域配套设施进行说明。“区内、外交通”部分提出,将疏解泰达大街集疏港货运通道功能,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加快人行天桥等设施建设、规范出租泊客区的组织和管理;“区域配套设施”部分提出,将增建幼儿园、菜市场、停车综合体等基础设施,提供生活便利性和舒适性。其中,公园、社会停车场及幼儿园规划地块位于汇锦苑以东,占地面积1.65万平方米;菜市场规划地块位于万科金域蓝湾东南方,占地面积为0.34万平方米;停车设施综合体规划地块位于泰达足球场以西,占地面积2.45万平方米;文化娱乐综合体规划地块位于泰达足球场以南,占地面积2.31万平方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