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手房中介链家大动作频频 全方位打造O2O“住”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9-23 08: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许红洲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一个月来,曾经低调的二手房中介链家大动作频频。先是和北京万科联手成立新的独立家装公司“万科链家”,正式进入家装市场;紧接着在万科、保利、华润等诸多地产开发商见证下,对外宣布新房业务正式上线;几天后又宣布合并广州三大中介公司之一的满堂红。

  链家到底要干啥?“在互联网垂直领域炙手可热的当下,衣食住行中,住的领域还没有一个真正的入口,我们就是要打造‘住’的入口。”链家董事长左晖说。

  今年以来,链家开始密集并购同行公司,从北方大本营向南、向西、向东不断拓展,已覆盖19座城市,完成了对一线城市的布局。区域布局只是链家谋划万亿地产O2O平台的其中一步棋。随着新房业务的正式上线,链家也完成了对房地产全产业链服务关键一环的填补。

  “一、二手房销售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开发商需要更多的销售渠道与精准用户,凭借二手房市场庞大的用户群与平台资源,链家从去年就开始探索进入新房市场。”链家网CEO彭永东表示,链家未来对新房市场的开拓将会聚焦全国25个城市,目前链家所覆盖的城市中,在卖新盘的95%都已经在链家网上线。

  打通了新房和二手房市场,链家想要打造“住”的入口,构建O2O住房消费服务大平台的目标就变得更加清晰和顺畅。

  “在房产垂直领域建立住的入口,核心点是人连接服务。当你想买二手房时,有二手房源和经纪人帮助你;如果想换新房,有新房的经纪人帮助你。如果有金融需求,有金融置业顾问和金融产品服务你,如果想让资产升值,也会有专门的人帮助你。”彭永东说。

  围绕“住”做好服务,链家近年不断向资产管理、借贷金融服务、装修等进行产业链延伸。以前房地产中介的服务集中在撮合交易上,而现在中介的服务已经扩展到为业主装修、放租并管理房产,首付不够可以找中介借款,需要融资也可以找中介寻求金融服务。

  日前,链家还与地产行业领先的移动化社交化营销平台明源云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通过充分的数据对接和资源整合,用户将在链家网上看到更为全面的楼盘信息和最及时的楼盘售卖动态。同时,链家网大数据技术通过对用户的行为分析,可为开发商提供更个性化的营销方案,甚至可为后续楼盘开发的户型提供参考设计方案。”明源云客CEO姚武如说。

  “互联网浪潮推动房产销售模式改变,房产O2O领域的竞争最终聚焦到服务上。谁能拥有更多的客户,并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更有价值的服务,谁就能站得稳、走得远。”左晖认为。

  业内人士分析,链家作为目前全国最大的房产O2O平台,拥有500万的求租求购委托客户、超过1亿的用户基数、4000家线下门店和5万名经纪人。加上完善的产品和大数据体系,辅以渗透率达30%的金融服务系统,链家正以“全能者”的身份进入O2O住房消费服务领域,未来势必将影响房产交易市场格局。同时,链家带来的全产业链全程服务,也必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和便捷。(经济日报记者 许红洲)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