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优衣库摇粒绒日本提价 中国暂不跟进

  • 发布时间:2015-09-23 07: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晓然 王明杨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去年下半年对旗下秋冬产品提价5%后,优衣库近日宣布再次于本国启动提价。日前,优衣库发布了2015年秋冬款摇粒绒服装概要,部分摇粒绒商品将在日本市场进行提价,最高提价幅度达50%。目前暂无中国市场跟涨的消息。

  优衣库发布的概要显示,在改进材料的基础上,优衣库部分商品价格上调500日元,按照昨日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26.45元。其中2015秋冬新款“揺粒绒全拉链夹克”日本售价由上年同期的1990日元(约合人民币105元)提升为2490日元(约合人民币132元);2015秋冬女 款“HEATTECH揺粒绒高领衫T”售价由上年同期的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3元)提升为1500日元(约合人民币79元),涨幅约为50%。

  此外,由于摇粒绒商品去年广受好评,优衣库决定将摇粒绒商品的款式从去年的5款增加至11款,还将增加“长绒摇粒绒外套”等女性外套类商品和防风夹克的种类,此类产品不含税售价为3990日元,约合211元。

  公司表示,选择了提价是为了应对日元持续走低带来的原材料进口价格上涨以及劳动成本的上涨。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优衣库此次提价酝酿已久。早在今年4月,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表示,7月以后将对日本销售的1/5优衣库新商品提价20%,但当时并未提及海外市场价格是否同期调整。目前,优衣库尚未透露中国市场是否会跟进提价。

  对于优衣库的两次提价,业内持不同看法。有分析人士认为,优衣库在试探市场反应和消费者的承受力,从而实现整体提价,也有人认为,优衣库提价是对品牌转型的一次探索。

  昨日,北京商报记者向优衣库中国公关方面求证该事时了解到,公司上海总部并未收到涨价相关信息,且公司上下均忙于本周四即将亮相的合作迪斯尼的概念店开幕活动。此外,优衣库已于本月初在华正式上市秋冬新品,分析认为,若有提价策略,多会在上新期间推出。北京商报记者在优衣库中国官网和天猫旗舰店内看到,在售的摇粒绒商品包括外套、卫衣、T恤等,价格区间为59-399元,其中以售价199元的摇粒绒拉链夹克产品居多,单品月销量最高达406件。(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王明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