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家上市房企销售完成率不足60%

  • 发布时间:2015-09-23 07: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王潇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距离年底还有3个多月,而多家上市房企却还没有在销售任务上“达标”。中原地产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1-8月,35家上市房企销售额总计为10086亿元,同比上涨17.7%。但是其中有20家房企年度销售任务完成率还不足60%。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由于整体市场出现了供需失衡,库存、价格涨跌幅不均衡的局面,因此大部分企业在接下来的3个多月都要加快销售速度,“大部分企业年度销售任务完成率为50%左右,在最后3个多月内,都需要加快销售节奏,否则完成年度目标的可能性较小”。

  从8月房地产市场销售数据来看,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转为同比上涨1.7%,这是时隔16个月后,再次出现半数城市房价上涨的现象,也是房价同比变动数据自2014年9月以来的首次转正。

  从销售目标完成情况来看,14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60%,包括深圳控股、融创中国、恒大、华润置地等房企,而多数房企销售任务完成率在50%左右。此外,万科、恒大前8个月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保利地产以981亿元紧随其后。

  针对今年房企的任务完成量普遍较低的现状,易观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的销售完成量只能用“很差”来形容。严跃进称,部分房企的可售库存不多,库存微量致使可售量较少,进而影响业绩,这种链条很可能导致这些房企在今年底也很难完成年初制定的销售计划。此外,严跃进表示,从销售业绩的压力来看,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可能会有“跑量”现象出现,受制于此,房企在价格方面的涨幅也会趋于平缓。(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王潇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