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北京中秋高速不免费 国庆假期免七天

  • 发布时间:2015-09-23 07:23: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董鑫  责任编辑:金潇

  

  本报讯(记者 董鑫)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10月1日零时至7日24时,7座以下小汽车免费走高速公路。预计9月30日14时起,京藏、京开、京港澳、京承等多条高速公路将开始拥堵。此外,由于中秋节假期不在四个法定重大节假日(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之列,9月26日和27日,高速公路等收费公路将不实施免费通行政策。

  国庆节期间,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要求,首发集团所辖高速公路通行方式采取免费车与收费车分道行驶,对符合免费条件的车辆采取“不发卡抬杆放行”的方式;收费车辆入口发卡、出口交卡交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本周末,也就是9月26日和27日是中秋节假期,但由于中秋节不在国务院批转《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四个法定重大节假日之列,因此,9月26日和27日高速公路等收费公路将不实施免费通行政策。据了解,高速公路是在2012年国庆节开始实行节假日免费的,当年中秋节和国庆节连休,所以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就是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共计8天,比今年多免费一天。

  “十一”期间小型客车不领卡、不停车,快速通行于免费车道。ETC车道正常使用,对于符合免费条件的小型客车不扣费,快速通行;其他车辆将与平时一样正常通行。各收费站在车流高峰时段保证开道率达到100%,并适时启动复式收费、复式发卡措施,如遇站区拥堵,加强车辆疏导和引导,尽最大努力保障车辆快速通过。首发集团提醒市民,免费时间以出口为主,临近10月1日0时和10月7日24时,请不要在入口集结或等待。

  “十一”历来是节假日旅游出行最为集中的假期,出行方式较为多样,受郊区短途游的逐年火爆和免费政策的影响,从去年“十一”通行情况看,预计高速公路交通量将大幅提升,京藏、京港澳、京开、京承高速是流量压力最大的四条线路,预计出京方向9月30日14时起、进京方向10月6日14时起将开始拥堵,请市民尽量绕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