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生鲜电商盈利模式仍试水中

  • 发布时间:2015-09-23 06:36:3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百果园获4亿元A轮融资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价高服务差?客单门槛高?同城运费仍不低?记者获悉,周遭不少消费者对网购水果抱怨连连。电商生鲜水果炒得热闹但存“内虚”?记者采访获悉,盈利模式仍试水中。昨日国内水果连锁零售巨头百果园宣布完成4亿元A轮融资,并表示将瞄准“门店+互联网”战略。

  对于备受业界关注的电商生鲜概念,百果园方面表示,本次融资后将积极加速发展线上,全面采取“门店+互联网”的战略,为生鲜水果电商平台提供支撑服务。

  “中国的果业零售经历过很多种模式创新,但鲜有存活者。”百果园董事长余惠勇告诉本报记者,其2008年尝试PC端通过网站销售水果,但规模小赚钱难,随后改为写字楼“扫楼”式销售,回头率高同时成本也高。此后尝试的直接对接大客户、代客送礼等模式都先后流产。

  “包括现有电商模式也同样难维持红火,水果损耗率、物流快递费用等,使得一单下来成本居高不下。”其认为,线上线下整合仍有机会,目前不少商家线上营销虽火,但缺线下供应链支持。未来其将考虑对接线上平台,对方负责流量导入门店,其提供产品、供应链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