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分级基金B或重新迎来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9-23 06:36:5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7只分级B折价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欣)根据集思录的数据,截至本周一,有37只分级基金B端折价,创出历史最高纪录。

  由于政府护盘意图明显,市场近期出现进一步急跌的可能性较小,一旦市场出现反弹,B份额净值的增长可能会给B份额价格带来额外的上涨空间。

  根据集思录的数据,截至本周一,有37只分级基金B端折价,创出历史最高纪录。其中煤炭B基的折价率最高,达到了13.2%。此外折价在10%以上的还有中航军B、健康B和网金融B,分别折价12.7%、11.76%和10.38%。

  曾经在牛市中插翅,一路高歌猛进的分级基金B,自从A 股七月份大幅调整以来不断遭遇下折潮,如同折翼的天使,给投资者带来巨亏。目前分级基金规模已经较高位时下降了近七成。而场内份额缩水量居前的分级B有证券B、国企改B、NCF环保B、银行B、环保B、证券B级、创业板B。

  不过随着市场在3000点一线逐渐企稳,不少逼近下折的分级基金B端也绝处逢生,目前净值低于0.5的分级基金B仅有19只。昨日又有3只分级基金涨停,有星星之火的趋势。

  有市场人士认为,近期由于政策底和市场底都逐步在稳固,大盘近期出现进一步急跌的可能性较小,一旦市场出现反弹,B份额净值的提升可能会给B份额价格带来额外的上涨空间。甚至不排除有部分分级基金可以抄底。

  不过,投资者在抄底分级基金时,必须把握几个原则,首先不能是逼近下折边缘的产品;其次要看行业,目前创业板再度活跃,已经连续拉出5根阳线,相关的传媒、新能源、传媒B级和新能源B的溢价都不高,可以作为关注的对象。最后则是要看折溢价率,一般来说,折价率越高越好(或者溢价率越低越好),另外还要看合并之后的母基金的折溢价率,避免资金套利引发的波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