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走进沈阳

  • 发布时间:2015-09-23 05:35:16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主办的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高校巡讲来到沈阳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沈群就“中国的食品工业以及国内外食品安全事件”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演讲。

  新《食品安全法》即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此次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高校巡讲正是对新《食品安全法》的积极响应,创新食安科普形式,并且走进大学校园。

  与传统的说教不同,此次大赛以“全视觉”为核心,主张大学生用数图、漫画、H5、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作品创作。在当下的“读图时代”,人们的信息大约有80%来自视觉。同时,互联网社会,视觉信息更成为最受欢迎的传播方式。

  据大赛主办方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介绍,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大赛中来。而且这种良性效应还在不断地持续发酵。5月21日,发布征集令以来,近2000名高校大学生报名参赛,收集优秀作品1500多幅,创作形式多种多样,展现了大学生的优秀创意和出众才华。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这种“全视觉”的科普形式,受到了大学生的普遍欢迎。“全视觉”作品一展出,立刻引来了同学的围观。“食品安全的一些知识点,通过生动的漫画、简单易懂的数图形式表现出来,瞬间觉得非常有趣,而且很容易记住这些知识。”观看作品的同学说出这样的感言。

  作为大赛的独家支持单位,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东北区董事长赖清跑,在谈到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时表示,对大赛“全视觉”的创新科普形式非常认可,同时这也与康师傅一直秉承的“诚信、务实、创新”理念十分契合。对于大赛,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为推动食品安全科普传播贡献企业力量。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文并摄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