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经济增速 有望保持在7%左右

  • 发布时间:2015-09-23 02:00: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发改委22日在其官网上发表署名文章表示,虽然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我国经济仍处于合理区间,整体平稳的态势不会改变,全年经济增速有望保持在7%左右。

  文章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增速下移是由国内外发展环境变化和我国经济自身运行规律共同作用的结果。一方面是金融危机以来,全球产业结构、增长动力、治理格局处于深度调整之中,给各国经济发展都带来深远影响。另一方面则是支撑我国过去高速增长的条件正在发生变化,包括劳动年龄人口比重和数量开始下降、能源资源和环境约束增强、经济后发优势减弱等,再加上经济总量已超过10万亿美元,这些都决定了我国经济潜在增长率和实际增速会有所放缓。

  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增长低于预期,近日经合组织再次将原先预测值下调至3%,多数主要经济体增长势头疲弱,部分国家已陷入滞胀局面、失业率居高不下。相比之下,我国经济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仍保持在中高速水平,继续位居世界前列。

  与此同时,我国经济的结构优化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效果开始显现。内需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力量。

  文章最后表示,从下一步走势看,金融业受股票市场成交下滑等影响可能有所放缓,但房地产业有望保持回升势头,会在一定程度上抵消金融业增速回落的影响。新兴产业发展短期内还难以抵消传统产业收缩的影响,特别是一些产能过剩行业还会面临较多困难,工业增速可能大致维持在目前水平。整体经济形势平稳,就业岗位将持续增加,物价总水平温和上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