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海警船编队今年第19次巡航我钓鱼岛12海里

  • 发布时间:2015-07-03 14:5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时事通信社7月3日报道称,北京时间3日上午8点左右,隶属于中国海警局的3艘海警船进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巡航,并在该海域内航行约2小时左右。这是继6月26日中方公务船巡航钓鱼岛海域后的又一次巡航活动,也是中方在2015年年内第19次巡航钓鱼岛12海里。

  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本部透露称,3日上午8点左右中国“海警2151”、“海警2166”以及“海警2305”船依次从钓鱼岛主岛西北偏西方向进入钓鱼岛12海里。日海保厅出动巡逻船对中方的执法活动实施阻挠和监视,并通过无线要求中方船只驶离相关海域。对此,中国海警船回应“不接受日方有关要求”。10点左右,3艘海警船想钓鱼岛东南偏南方向驶离12海里,并继续在钓鱼岛毗邻水域巡航。

  中国国家海洋局官网7月3日发布消息证实,2015年7月3日,中国海警2305、2151、2166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与此同时,“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钓鱼岛主权宣传活动,近日在浙江杭州图书馆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主办,杭州图书馆和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承办,内容包括钓鱼岛历史与主权图片展、钓鱼岛真相多媒体资料展播以及专题讲座等3部分。展览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图片、视频资料和法律文件,详细展示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我国固有领土的历史和法理依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