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家奶粉品牌集体押宝“有机”

  • 发布时间:2015-09-22 14:31:3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陆志霖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是不是真“有机”吖?

  图/新华社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陆志霖报道:一直宣称要上市一款有机奶粉的雅培,在9月16日,终于在上海为其旗下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菁智有机系列奶粉举办了上市新闻发布会,宣告正式上市,还请来“娘娘”孙俪代言。有业内人士坦言,随着奶粉行业的两极分化,大品牌会越做越高端,而中国消费者被奶粉质量事件“吓怕”了,以安全著称的有机则成为国内最大卖点。

  集体进军有机奶粉

  据介绍,雅培菁智有机系列奶粉100%原罐从丹麦进口,并获得了欧盟及中国有机认证机构双重认证。雅培国际营养品业务副总裁司安久表示,雅培是全球为数不多的拥有有机产品的国际品牌之一,希望能借助菁智有机开创雅培在中国的有机新时代。

  事实上,在雅培之前,市面上贝因美、阿拉、澳优、圣元等品牌也早已推出过有机奶粉。而蒙牛在6月也推出了一款“欧洲奶源、国内生产”的有机婴幼儿奶粉。合生元最近公告也显示,该公司近期收购了一家美国有机品牌,计划借此来开发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并把产品引入中国市场。

  真“有机奶粉”凤毛麟角

  根据AC尼尔森2014年6月到2015年5月的数据统计,目前有机奶粉市场份额占到中国整个婴幼儿奶粉市场的2.5%。从上述那么多品牌扎堆进军有机奶粉看来,业内对有机奶粉寄予了颇大的期望。

  一位奶粉经销商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中国消费者被奶粉质量事件搞怕了,而有机的最大卖点是安全,所以不少大品牌在推出高端新品时又把有机当作卖点。

  数据显示,目前欧洲每年生产的有机奶源6000吨左右,但用来出口外销的仅有2000吨。受限于有机原料的稀缺性,要生产真正的有机婴幼儿奶粉,需要配备有机牧场、有机奶牛,产品必须经过有机加工、还能够有机追溯并拥有有机认证,只有跨越了众多“门槛”,才能成为真正“有机奶粉”。

  有业内人士调查发现,目前国内进口的有机奶粉约有30个品牌,但很多并未备案,也没有真正通过有机认证。

  上述经销商也坦言,很多有机奶粉都是挂羊头卖狗肉,真正在国外又在国内拿到有机认证的量很少,严格通过有机认证更是凤毛麟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