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短线有望继续前行

  • 发布时间:2015-09-22 09:31:46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昨日,三大股指低开高走,迎来本周“开门红”。其中,沪指3100点多次失而复得,临近午盘开始加速上扬。午后,三大股指继续发力上。截至收盘,沪指报3156.54点,涨1.89%;深成指报10176.73点,涨3.31%;创业板指报2079.06点,涨4.83%。

  天津投资者万先生认为,昨日盘面出现两大亮点。首先是三大股指全线低开高走,摆脱了上周五欧美股市全线大跌的影响,走出了独立行情。其次是创业板一路高歌猛进,一举收复2000点大关,带动沪深两市震荡走高。创业板个股更是“百花齐放”,约有80个股强势涨停。这些股票的上升动力充沛,短线有望推动创业板指突破前期高点。他认为,短线随着创业板的大爆发,有望激发更多场外资金入场的欲望。如果创业板能够继续高举高打,带量上行攻上2100点,那么,则有望带动市场更多的做多人气,有助于沪深两市打破“地量”僵局。

  他强调,遗憾的是,昨日沪深两市半日仅成交2700亿元,全天仅成交5732亿元,虽比上一交易日略有增加,但仍属于“地量”。“地量”反映出眼下主板市场仍处于筑底阶段。成交持续“地量”制约主板市场上行空间。只有成交量显著放大,主板市场才有望迎来大的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