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旅游+互联网”推智慧旅游景区

  • 发布时间:2015-09-22 08:31:0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岳付玉)“十一”黄金周将至,很多人在安排出游,但又为可能遭遇的排队和拥堵而担忧。20日,国家旅游局发布了《“旅游+互联网”行动计划》,明确到2018年,将推动全国所有5A级景区建设成为“智慧旅游景区”;到2020年,推动全国所有4A级景区实现免费WIFI、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功能全覆盖。届时,逢节假日景区人满为患、超负荷运转的局面有望得到缓解。

  所谓智慧旅游景区,是指游客利用各种移动互联网手段疏通旅游前、中、后期的痛点,从而享受线上购票、电子地图、导航、流量控制、实时预警等服务,把精力真正花在看风景上。据悉,截至目前,微信月活跃用户已达6亿多。微信智慧景区已覆盖杭州西湖、苏州周庄、山东泰山等近150家景点。同时,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12301”微信公众号也正式上线,实现包含导游投诉、旅游信息查询、游客入口等服务功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