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白酒企业自编自演先涨后降

  • 发布时间:2015-09-22 08:31:0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睿)上个月,先是53度飞天茅台终端价上调至1199元,接着52度五粮液将出厂价涨到659元。随即,不少白酒品牌跟风抬价。一时间,白酒业将再现昔日辉煌、又会逢节必涨的猜测甚嚣尘上。时隔1个多月,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白酒市场依旧低迷,销售情况也不容乐观。面临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众酒企再度“低头”,走起亲民路线。目前,53度飞天茅台重回千元以下,徘徊在900元到998元之间;52度五粮液在698元上下,剑南春普降了3%。而不少中低端白酒也开始促销,不乏买赠、第二瓶半价、直降等活动。

  线上线下齐降价

  日前,在南开区青年路上的一家连锁烟酒店,记者看到,这里已提前进入两节促销时间,不仅单瓶白酒直降,消费满2000元还加赠1瓶红酒。店长李女士告诉记者:“从上周开始,店里的10多款白酒就陆续降价了,现在,53度飞天茅台是900元,如果整箱购买,每瓶还能再优惠20元。”不仅如此,52度五粮液也从之前的698元下滑到670元;剑南春更是达到今年最低点350元;而汾酒则是全系列都在促销,每款降了20元左右。在南开区二马路上的烟酒店,多款白酒也都在搞活动。销售员崔女士介绍,“像53度飞天茅台降到了990元;郎酒1898之前一直卖198元,现在是138元;38度剑南春、汾酒、青酒也都有优惠,最高降幅20%;除此以外,包括泸州老窖、洋河、国窖在内的不少品牌现在是第二瓶半价。”

  与此同时,各酒类电商也针对两节展开了促销比拼。目前,全场买一送一、整箱优惠购、第二件半价、满额减钱等活动都已全面推出。其中,53度飞天茅台较线下还要便宜,从839元到888元不等;而从100元到300元价位的白酒多数是买一赠一,并且加1元还能再得一瓶价值百元的白酒。

  中低端酒有市场

  通过调查,记者了解到,眼下折扣力度较大的主要是价位在二三百元左右的中低端白酒,而这些酒的销量也明显好于高端白酒。用资深白酒经销商张先生的话说:“如今的白酒市场呈现出3个特点,那就是白酒消费淡季很长、旺季很短、中低端酒有市场,而这些特征可能将成为趋势。”由此,在经销商看来,随着节日将至,自然要提早促销走量,尽可能拉长这一“金九银十”旺季的时间。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白酒业上半年业绩喜多于忧,加之已历经3年的深度调整,筑底基本完成,有反弹的趋势,但这种反弹能达到哪种程度、会持续多久?还要从市场找答案,回暖期即使到来也不会像此前那样“一飞冲天”。专家预计,未来,接地气的中低端白酒将成为众酒企争夺市场的利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