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昆山借乡村休闲旅游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4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润文 陈璐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天下午,江苏省昆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同时在上海参加一个看起来不起眼的活动——昆山乡村休闲旅游推介会。

  但这对昆山来说却有重要的意义。位居全国百强县市之首的昆山在获得了联合国人居奖之后,开始着力发展农村经济。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是昆山市与国际休闲产业协会的一次尝试。

  昆山市市长杜小刚说,昆山把乡村休闲旅游作为推动全市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美丽村庄”建设力度,积极搭建市场对接合作平台,着力推进旅游新品开发推广,不断拓展水乡古镇游、生态度假游、乡村体验游等乡村休闲旅游新模式,抢抓上海迪斯尼即将投入运营等重大机遇,做好乡村休闲旅游,让广大游客能够尽情享受亲近自然、返璞归真的田园生活。

  本次推介会以“乡伴好时光”为主题,全面展示昆山乡村旅游的丰富产品和优越资源,进一步打响昆山乡村休闲旅游品牌——“乡伴好时光”和昆山民宿品牌——“宿盟昆山”,推动昆山乡村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投资企业、网络旅游营销平台、上海重点旅行社等150余位客商代表以及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中国乡建院、台湾休闲农业学会等机构代表应邀出席。

  目前昆山拥有1个5A级景区、3个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拥有全国特色旅游景观名镇(村)3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5个,江苏省星级乡村旅游点5个,以及一大批休闲农庄、农家乐餐馆等乡村旅游点。2014年,全市共接待游客1926.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3.5亿元。

  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副主席朱至珍认为,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符合我国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和游客休闲度假的需求,这种崭新的业态也是创新和转型升级的要求,这也符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

  杜小刚与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创业教育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共同启动KAB创业教育昆山基地合作项目。

  董时表示:“该平台是KAB第一个乡村‘微创业孵化平台’,这是KAB项目在中国十年发展历程的一次升级,将为返乡创业的青年提供创业教育培训、扶持、推广和品牌传播等一整套服务。相信在这里,返乡创业青年既可以实现价值,也可以实现理想。”

  本次推介会共计签约昆山乡村休闲旅游项目22个,其中产业项目10个,投资总额3.16亿元。现场嘉宾还共同见证了稼圃集·新乡村生活示范区的启动仪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