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统计局解读8月房价数据: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由降转升

  • 发布时间:2015-09-18 10: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8日讯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 8 月份 70 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一、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涨幅略有收窄。发布的数据显示, 8 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有所增加。 70 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 35 个和 43 个,均比上月增加 4 个;持平的城市个数分别为 9 个和 11 个,分别比上月减少 1 个和 2 个;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 26 个和 16 个,分别比上月减少 3 个和 2 个。部分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比上月略有扩大。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 35 个城市中,涨幅比上月扩大的城市有 24 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 43 个城市中,涨幅比上月扩大的城市有 15 个。尽管如此,由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4 个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 70 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均略有收窄。

   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由降转升,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8 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 9 个和 7 个,分别比上月增加 6 个和 2 个;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 61 个和 62 个,分别比上月减少 6 个和 3 个。据测算, 8 月份 70 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上月下降 0.4% 转为上涨 1.7% ,为自 2014 年 9 月份以来首次转正。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上月上涨 0.2% 扩大为上涨 1.9% 。分城市看,分化非常明显。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二线城市同比涨跌互现,三线城市同比仍然全部下降。

   相关新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