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户选号买电话卡被取消订单 退款退到他人账户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00: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宅急送承认分拣出问题移动赔偿消费者200元

  张先生日前在北京移动网上购买一张200元电话卡,但支付成功后迟迟收不到卡,一查才发现订单因配送不成功已被退回,并取消了订单。因当时支付时用的是陌生人账号,移动原路退回的200元钱张先生无法收到。昨天,北京移动表示,张先生原来选中的号码已无法再配送,会再赔偿200元钱给张先生。

  官网选号迟迟收不到

  9月8日,张先生在北京移动官网订购了一张校园卡,选中号码后支付200元钱。9月10日,他给10086致电询问,客服表示配送需要几个工作日,让其耐心等待。

  9月11日,宅急送一位派送员联系张先生,让其准备好身份证和复印件,双方约好第二天(周六)派送,不过周末连续两天,张先生并没等到派送员。等周一再联系派送员时,被告知卡的配送时效已过,卡被退回到移动公司了。

  张先生赶紧联系移动客服,要求将退回的卡重新配送一遍,客服说48小时内给答复。张先生再接到移动客服来电时却被告知,他的订单已经被取消了,购卡的钱也会在随后原路返回到支付账号中,如果张先生打算继续购卡,必须重新选号码并下单。

  购卡款退到他人账户

  张先生非常着急,当时选好号码准备下单支付时,自己的网银出了故障,张先生就临时委托一个来公司办业务的人帮忙付了款,他将200元现金给了对方。“对方就是临时来我公司办事的,我们甚至没有对方电话,现在移动将钱退回到他账户中,那我怎么要钱呢?”

  此时,移动客户来电告知张先生,钱已退回到了支付账户中。张先生非常郁闷,“我手机一直保持畅通,移动委托的宅急送没配送成功,最后却给我造成200元损失,这叫什么事儿!”

  好端端的为何会配送不成功?北京晨报记者联系到宅急送北清路店负责人刘先生,对方称因为内部分拣问题,首次配送时将件派到了海淀区花园桥附近,而实际上张先生的地址在海淀区上庄附近,等再次配送时已经超出移动给他们公司规定的4天时效,按照规定,该件只能退回到移动公司。“我们是移动的委托方,人家对我们都有考核,所以我们必须按照流程和时效性进行投递。”这位负责人称。

  移动赔偿200元给客户

  张先生投诉到移动方面。宅急送刘先生昨天上午回复记者,对于张先生这个特殊情况,他也表示抱歉,并愿意出200元赔给张先生。记者让其联系张先生协商。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致电移动客服,客服表示,张先生此前的订单已经取消,所以无法二次配送,他只能重新选号,然后再配送。

  消费者的订单可以随便取消?北京移动客户服务部的相关负责人雷女士称,订单取消前都会电话跟客户确认,肯定不会单方面随便取消,至于此次事件为何如此,会内部再核查一下,并打算赔偿其200元充值卡。张先生随后证实,移动确实已联系过他,但他表示不希望要充值卡,移动说会申请200元现金,然后再转给他。而宅急送方面再没联系过张先生协商赔偿事宜。

  北京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岳亦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