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飞凌积极助力“中国制造2025”

  • 发布时间:2015-09-21 20: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闫晓虹) 在中国制造行业升级转型的重要时期,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英飞凌作为工业4.0的创始成员之一,正全面助力“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实施,通过提供丰富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积极推广项目实践经验和建立先进的智能工厂等多种方式,全面支持中国制造业的发展。

  英飞凌有关负责人21日对记者表示,为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中国提出了三个十年“三步走”的战略。第一个十年,到2025年实现中国进入制造强国之列;第二个十年,到2035年,进入世界强国的中位;第三个十年,2045年,中国要进入世界制造强国的领先地位。而《中国制造2025》是三步走中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

  作为中国版工业4.0的“中国制造2025”预热,工信部已发布《关于开展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的通知》,提出2015年启动超过30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这其中重点推进的机械、汽车、轻工、机器人、家用电器及电子信息等都是英飞凌特别关注的行业,产品智能化中所重点提到的高端芯片和传感器也正是英飞凌自身的业务领域。

  英飞凌作为全球最大的功率半导体供应商,其功率器件广泛地应用于工业生产、电机控制、轨道机车、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以实现最大程度的能效等。此外,英飞凌也是全球领先的安全芯片提供商,其安全产品在智能制造中能有效地对发出指令和接受指令的对象进行身份认证,防止信息被滥用或篡改。

  据介绍,英飞凌多年来一直深耕中国市场,长期聚焦中国市场及本土化,在生产、销售、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力度。英飞凌表示,愿提供自身在生产执行系统设计领域所积累的经验与知识,以中德政府间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合作为契机,结合其在工业生产制造领域的半导体产品及解决方案,积极参与推动中国版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的应用。

  以英飞凌在无锡的智能工厂为例,该工厂已成为本地物联网示范样板,致力于为中国的制造企业提供演示和咨询服务,帮助其提高生产效率,向智能生产转型升级。同时,英飞凌也正与本土的系统集成厂商积极配合,为搭建物联网环境下的智能制造系统方案提供关键的信息。

  英飞凌强调,未来将通过工业4.0帮助提升中国的整体制造水平,通过智能制造使生产的数据透明度、分析度、制造的灵活度,给其带来切切实实地看得见的价值。例如:提高生产效率和客户满意度,产品个性化、零缺陷并降低成本,最终得益消费者。

  为了更好地满足全球半导体市场以及本土客户日益增长的需要,英飞凌将于今年10月8日在无锡建立全新的工厂,用于设计、研发、制造和组装电子元器件。(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