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辛国斌参加第三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

  • 发布时间:2015-09-21 14:29:54  来源:工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9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参加了由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法国财长萨班在京共同主持的第三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并在“市场、产业与项目合作”专题下就《中国制造2025》与《新工业法国》战略对接、中法新能源汽车合作等内容作讨论发言。

  辛国斌表示,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双方探寻《中国制造2025》和《新工业法国》的契合点,愿为促进相关合作创造有利条件。建议充分发挥多边、双边机制的作用,加强双方在“互联网+制造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辛国斌指出,在全球各国积极推进节能减排的大形势下,中法应进一步加强政府部门和业界合作,共同探讨面向2025年的汽车节能目标路线路,重点研究2020年、2025年乘用车燃料消耗量标准法规及实现法规目标的技术路线、政策措施等。建议双方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标准法规的交流与合作,并加强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全球技术法规(GTR)等国际组织在全球标准法规领域的交流和协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