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周的周明星专门为“颜值”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9-21 06:35:5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见习记者 凌怡

  打开“CHIC”APP,可以按照性别、身高、国籍、所在地等细致条件,来寻找符合你要求的模特。上周,由杭州熙可科技有限公司所带来的这款模特招聘APP获得了企明星周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在评选过程中获得了四位专家中的三个最高分,最终以平均分77.25成为第二周的周明星。另外一位专家的最高分则给了杭州随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其他两家参赛企业分别为杭州谱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租租侠科技有限公司,专家也给予了点评。

  杭州银行科技支行副行长叶波表示杭州熙可科技有限公司的“CHIC”项目定位为模特提供工作的平台,已与全球360多家模特经纪公司合作,看好其市场前景。

  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投资总监陈蕴涵也表示,针对垂直社区和商务平台是目前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方向,模特行业互联网化并不充分,具有较好的发展机会。

  上周回顾

  四家企业所从事的领域不同,但各有特色。其中,杭州熙可科技有限公司抓住了目前模特行业的痛点,推出一款免费的全球模特工作APP——CHIC。致力于建立模特行业自由人的自由联合,保障各方的权益。为品牌、设计师、造型师、摄影师省时省心省钱。

  而杭州随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钢琴随身教”以平均分76.5获得第二名。这是一款基于硬件教学机,以手机和iPad为软件载体的钢琴学习平台。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在孩子学琴过程中担任“陪练”的角色,实时指导孩子练琴。

  杭州谱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传统谱学文化研究、传播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希望用互联网技术解决传统家谱续修的困境。

  杭州租租侠科技有限公司则致力于为在校大学生创业者及毕业三年内创业者提供服务。实践共享经济下的互联网长租房模式,解决租客与房东存在的痛点。

  专家点评

  关于“CHIC”

  叶波

  杭州银行科技支行副行长

  “CHIC”项目定位是模特工作APP,创始人有模特行业多年资源,目前已经与全球360多家模特经纪公司合作,有合作关系的品牌商、摄影师,设计造型工作室逾2万家。模特能取得怎样的实际发展还需要依靠平台的资源转化能力,因此这是一个考验运营能力的项目。

  陈蕴涵

  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投资总监

  模特行业互联网化并不充分,具有较好的发展机会。但是正因为国内模特行业确实相对发展滞后,规范的体系建设缺乏,需求方一直处于强势地位,因此仅借助互联网手段希望打破传统行业格局可能比较难。“CHIC”如何构建或整合资源,获得能够替代经纪人的专业服务能力,将是左右平台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

  李先文

  浙商创投合伙人

  “CHIC”非合约制的合作方法是把“双刃剑”,为模特提供了自由也省去了经纪人的费用,但同时让合作的厂商、工作室缺少了信任度,免费连接工作这样较低门槛的商业模式已经决定了模特质量的高度。

  陈毅超

  杭州乐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

  “CHIC”实现模特与需求方的对接,其本身并不稀奇。要点在于获得批量的模特和需求方,创始人本身在该行业多年,且项目已签约多家需求方,综合考虑其细分市场定位,相信未来有较好发展。平台应做好市场定位,更多地从中介服务角度而非经纪公司专业角度出发,再逐步探讨后续经营模式。

  关于其他三个项目

  对于上周参赛的其他三个项目,专家们也给予了专业点评。

  叶波表示,“随身教”项目属于教育培训类工具,通过软件加硬件的方式,便于用户使用。但商业模式相对较为简单,壁垒不高。陈蕴涵认为,“随身教”将教育互联网化、智能化、娱乐化符合教育市场发展的趋势,团队“网易系”背景和过去产品开发经历,加上业内教师的加入会对公司产品的实现带来帮助。但作为一款教育导向的产品,能否真正在实际教育中产生良好的效果,才是其成功的关键。

  “租租侠”的用户是在校或毕业三年的创业者,李先文表示这样一个特殊的人群给项目提供了更多的商业机会和方向。而下沙大学城这样的有利地理位置,给出了巨大的市场需求。但后期如何为这些创业者建立线上线下的沟通桥梁,提供创业配套服务,共享资源平台将是吸引创业者入驻的关键。

  谱世网络带来的“望族网”以中国传统姓氏图谱文化为切入点,陈毅超认为其本身具有较好的创意。从娱乐角度,依托传统的中国文化为用户提供独特体验,而公司运营模式在这过程中至关重要。若能定位娱乐,并依托良好的经营模式,后续逐步调整则具有可行性。

  活动主办:

  杭州市科委

  杭州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政府

  杭州日报

  杭州银行科技支行

  杭州市创业投资服务中心

  创投机构特别支持:

  活动时间:

  2015年8月—2016年7月

  活动内容:

  再小的企业,也可以是一颗闪耀的明星。

  在杭州日报的经济新闻版面上,每周都将推出4个企业的采访报道。通过对企业的充分展示,使之有机会与金融机构和创投机构对接。我们将通过周明星企业、月度明星企业以及年度明星企业的发现之旅,选出杭州年度最闪耀的10颗企明星,前三名分别获得由杭州银行科技支行提供的300万元—1000万元的基准利率授信贷款。(实际授信贷款由主办方与企业商议决定)

  报名热线:

  爬山虎热线——85051716

  网络报名:

  杭报在线(www.hzrb.cn 首页相关专题)

  扫描二维码

  可以报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