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港集团着力建设绿色港口

  • 发布时间:2015-09-21 05:27:5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携手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和记黄埔港口控股集团、丹麦马士基集装箱码头公司、新加坡港务集团及鹿特丹港等全球六大港口集团,共同举办全球绿色环保周活动。

  本次活动周以“GO GREEN”为主题,相继开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与经营场所周边社区和谐发展”“废旧物资回收利用”等专题活动,旨在提高港口绿色环保意识,让更多的港口积极参与绿色生态建设,以实际行动吸引人们关注和参与绿色环保事业。

  上港集团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和全球集装箱吞吐量最大的港口,多年来致力于推动港口绿色生态建设。“十二五”以来,上港集团围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两型港口建设,从推进技术改造、优化作业模式、改善港口集疏运网络3个方面,实施了集装箱轮胎吊综合技术改造、门机变频改造、清洁能源应用等78个重点项目为支撑,将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理念融入港口建设和运营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目前,上港集团能耗结构得到不断优化,吞吐量能耗和碳排放显著下降。截至2014年,单位吞吐量能耗强度从2010年的5.94万吨标准煤,下降到5.28万吨标准煤,降幅为11%;碳排放强度从2010年的8.14万吨,下降到6.81万吨,降幅达16%。

  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表示,“上港集团始终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于港口规划建设和码头运营之中,制定了面向2020年的绿色港口专项规划和3年行动计划,努力推动绿色港口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十三五”期间,上港集团将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同时,紧扣创建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的目标,坚持管理创新与技术进步并举,能源结构调整、能源利用效率提高与能源消耗强度降低并重的工作思路,围绕清洁能源、技术装备、节能工艺、智慧港口、资源循环利用与港口能力建设6个方面,进一步优化能耗结构,以实施岸基供电、配重节能、能量反馈、绿色照明、新能源应用、自动化码头和信息化平台建设等29项重点支撑项目,全方位、多角度推进上海港绿色低碳港口建设。

上港集团(6000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