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江环保 标的稀缺更显珍贵

  • 发布时间:2015-09-19 16:31:2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投资逻辑

  危废行业全产业链的稀缺标的,瞄准全国布局:我们认为,危废处理将是我国“十三五”期间受到重视的环保领域。东江环保目前持有45项危废处理资质,是危废行业全产业链十分稀缺的上市标的。公司目前已经扩张到全国11个省、自治区,针对不同地区的固废、危废特点进行集中处理,有效解决了业内一直存在的“资质全,满足产能难”的问题,我们预期公司将在未来两年率先享受全国布局,政策红利的好处。

  2016年产能爆发,有效解决产能不足的短板:公司在前几年大踏步的进行并购,扩建,产能预期从2014年底的70万吨暴增到2015年底的160万吨,极大缓解了以前产能不足。我们预期公司新项目投产率在2015年下半年逐渐开始提升,将分别显著提升无害化处理业务和电子废弃物拆解业务的营收规模达79%和98%。同时,产能的扩张也将带动公司业务规模经济的显现,公司将有能力接收以前无法大批量处理的废物,或小量处理成本又极高的废物。

  传统资源化业务将逐渐让步于危废无害化处理业务:今年上半年,公司的资源化再利用业务受国际铜价大幅下跌的影响,营收规模下降了27%,毛利润率下降了2%。管理层表示,传统的资源化业务发展短期内遇到明显的瓶颈。公司将逐步向危废无害化处理业务倾斜。无害化处理业务的毛利润率一直维持在50%以上,预期业务的倾斜将带动公司整体利润水平的提升。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全国危废行业全产业链的龙头代表,又是A股十分稀缺的标的,将在未来两年享受全国布局,政策红利的利好,同时产能的急剧扩张将带动公司的业务上一个新台阶。传统业务向新型高利润率业务的倾斜也将增色公司的利润水平。

  风险提示

  公司传统业务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拖累;公司产能扩张过快,导致负债率高企;公司投产率不能达到预期水平,导致利润水平降低。国金证券 张帅

东江环保(00267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