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开发"未来战士"单兵装备 科幻电影式武器和装备

  • 发布时间:2015-09-19 14: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17日报道】题:未来战士

  配备未来主义的设备,这就是2024年英军士兵的样子。

  10年后走上战场的军事人员将身穿防弹衣,配备直接来自于科幻电影的武器和装备。

  智能眼镜可让士兵在眼睛前的小屏幕上看到信息,可让指挥官把地图、战术、敌人阵地和侦察无人机的视频直接传送到微型显示器上。

  安装高分辨率相机的轻巧头盔能把战场的图像传送给巡逻的战友,提醒哪里会有潜在的危险,如陷阱和伏击。

  基于智能手表的腕式装置和最先进的传感器在战斗过程中监测士兵的健康状况和表现———使得军官可以把精力不足的士兵从任务中撤回。

  如果士兵被炸弹或子弹打伤,它也可以用来向医务人员传递重要的信息,如士兵的心率、血压和氧气流量,加快治疗和拯救生命的速度。

  未来的个人无线电电脑———大小相当于智能手机———有触摸屏,可访问关键的实时作战信息;新的定制防弹衣可以兼顾防护和敏捷性;耳机既可以收听战场通信,也可以保护听力。

  除了制服以外,还有陆军SA80突击步枪的新版本。其最大特色是允许士兵和战斗队伍之间共享目标信息,使他们能够更准确地集中火力。

  “未来士兵概念装备”是国防部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确保下一代英国士兵拥有采用了最新技术的装备。

  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说:“在一个不确定的世界中,我们要不断探索未来我们军队可能面临的威胁,这很重要。”

  防务科技实验所的罗斯·琼斯说:“未来士兵概念装备给国防部和工业界提供了一个瞄准点,展示了10年后士兵可能是什么样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