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监会:全国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覆盖率超过70%

  • 发布时间:2015-09-19 06:33:2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18日表示,当前我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不断拓宽,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151万户,较上年同期增长近9%,占全部小微企业总数的20%以上。全国各省(区、市)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覆盖率在70%以上。

  周慕冰在昨日举行的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已基本形成多层次、多元化的银行机构组织体系,为不同规模、发展阶段和融资能力的小微企业提供匹配的金融服务。截至6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22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5%。全国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超过91%,较上年同期高出3个百分点。

  小微企业融资难,症结在于缺信息、缺信用。周慕冰表示,为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难题,许多地方政府为小微企业建立了信用档案,提供信用评级服务,搭建公共信息平台。同时,面向小微企业的增信手段也不断丰富。截至6月末,全国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贷款余额1.24万亿元。

合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宝钛股份 20.86 2.61%
2 中国铝业 6.35 1.2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国铝业 6.35 1.28%
2 宝钛股份 20.86 2.6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