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都匀毛尖:百年品牌吐新翠

  • 发布时间:2015-09-19 03:31:4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都匀毛尖是中国十大名茶、世博十大名茶,产于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及周边地区,是贵州省“三绿一红”推荐品牌。都匀毛尖1915年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与贵州茅台同获金奖,有“北有茅台,南有毛尖”的美誉。

  都匀毛尖素以“干茶绿中带黄,汤色绿中透黄,叶底绿中显黄”的“三绿透三黄”特色著称。人们喜爱都匀毛尖“三绿透三黄”的品相,更看重她的健康功能。研究表明,都匀毛尖茶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活性物质。

  为了进一步提升都匀毛尖茶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黔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都匀毛尖茶的品牌培育和推广工作,出台了《创建都匀毛尖世博名茶知名品牌三年行动计划纲要》,制订了都匀毛尖茶品牌宣传实施方案,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加大对都匀毛尖茶的对外宣传,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茶,四乡多产之,产小菁者尤佳(今都匀团山、黄河一带),以有密林防护之。民国四年,巴拿马赛会曾得优奖,输销边粤各县、远近争购,惜产少耳。——《都匀县志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