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处罚5起市场操纵案

  • 发布时间:2015-09-19 02:32:4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五下午,证监会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近期对5宗操纵市场案件进行处罚,已经进入告知程序。

  其中青岛东海恒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涉嫌操纵180ETF,这是证监会查处的操纵ETF第一案。

  另外4起案件均为自然人涉案,涉及股票包括国海证券中国卫星苏宁云商信威集团晋西车轴,上述5起案件已进入告知程序。

  据证监会披露,金建勇涉嫌操纵“国海证券”股票价格,张春定涉嫌操纵“中国卫星”股票价格,袁海林涉嫌操纵“苏宁云商”、“蓝光发展”股票价格,叶飞涉嫌操纵“信威集团”、“晋西车轴”、“江淮汽车”、“奥特迅”、“中青宝”5支股票价格。

  其中,金建勇涉嫌操纵“国海证券”股票价格案,是证监会查处的利用融券交易操纵证券市场的第一案,其余3案均是通过短线操纵方式影响相关股票价格与交易量的案件。

  邓舸表示,操纵市场行为营造了市场虚假的供求关系,扭曲市场价格形成机制,损害投资者利益,证监会依据证券法、期货管理条例等,综合考虑相关证券交易价格等因素,对是否构成操纵行为进行审慎决定。

  上述5宗案件中,证监会在没收违法所得基础上,给予了处罚三倍罚款的从重处罚。 宗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