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近半银行在线跨行转账免费

  • 发布时间:2015-09-19 02:32:4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赫) 为应对第三方支付的冲击,越来越多的银行将网银、手机银行业务转向免费。记者了解到,从9月21日起招行网上银行转账免费,这使得西安银行业转账免费阵容进一步扩大,价格战悄然打响。

  昨日,招商银行宣布,从今年9月21日起,该行网上银行不论本行或者跨行同城、异地转账全部免费。自此,所有个人客户通过招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APP办理境内任何转账业务均享受零费率。

  记者了解到,在各银行大力发展移动金融背景下,银行业务纷纷向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移动端侧重。陕西地区近半银行对手机银行转账业务实施免费政策。如兴业银行在今年12月31日前,个人用户用手机银行转账交易手续费实行免费。平安、广发、中信、民生等多家银行也对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免费。国有大行中,陕西地区工行和农行手机银行跨行转账也是免费的。

  在柜台、ATM和网银转账渠道上,银行也实行差异化政策,通常柜台最贵,ATM次之,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最优惠。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线上交易成本大幅度降低,越来越多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提供了免费转账功能。这也倒逼越来越多的银行加入免费阵营,将迫使传统金融业改变靠手续费盈利的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