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刘德华全程被锁 靠脸飙戏

  • 发布时间:2015-09-19 02:32:40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静) 2004年,著名演员吴若甫遭遇绑架,轰动一时,震惊了整个娱乐圈。时隔11年,导演丁晟将其搬上了大银幕,改编为电影《解救吾先生》。该片月底将上映,记者昨日参加该片的西安点映。有知情观众观影后认为,影片对吴若甫绑架案还原度高达70%。

  吴若甫曾是那个年代的“男神”,出道之初就主演了陈凯歌导演的《大阅兵》,随后在一系列警匪题材电视剧中出演警察角色,和蒋雯丽、俞飞鸿主演的电视剧《牵手》更是轰动一时。在吴若甫事业如日中天之际,2004年他遭遇了绑架案,破案后他逐渐淡出影视圈。吴若甫说:“这件事后,就觉得人这一辈子不一定都要在浪尖上打拼,家才是最重要的。”

  十年过去了,导演丁晟将此事件改编并搬上了大银幕。一开始,吴若甫排斥地说:“我经历的案件是10年前的事了,沉淀了10年其实不是特别在意,但也还觉得这个片子一旦拍了,会不会被制片、导演搞得过于商业化,但我看剧本的时候很意外,这个导演很用心,他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去刑警总队体验生活。我发现丁晟的内心世界跟我是很像的,比如说英雄情结,比如说要多拍一些惩恶扬善的作品,给社会以正能量,这是我俩骨子里非常接近的东西。”

  应丁晟导演之邀,吴若甫也在片中出演了一个角色,但并没有演他自己,毕竟不愿再揭当年的疮疤。而影帝刘德华此番则扮演人质,刘德华表示:“警察我演过,流氓我也演过,我从来没演过中间的那一个。”影片中,刘德华展现了出色的演技,特别是在生死时刻的无奈演绎得非常到位。由于全程被锁在一张小床上,华仔只能在一平方米的空间里飙戏。尤其被绑匪用电线勒住脖子,刘德华满脸通红青筋暴出,大量的特写镜头,只靠脸演戏展示功力。

  片中的黑色幽默可圈可点,吾先生被绑票后,网上谣言四起,有说他涉黑的,有说他嫖娼的,在紧张关头幽默了一把,也讽刺了网络谣言的可怕。全片最大笑点的制造者就是刘烨,当饰演刑警的他掏出电话说:“诺一,爸爸实在太忙了!”全场乐得笑出了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