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台去年贸易额达49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9-19 02:29:4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香港9月17日电(记者邰背平)香港“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与台湾“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17日在港举行第六次联席会议。香港“协进会”主席李业广在会上说,港台两地目前互为第四大贸易伙伴,2014年贸易总额达到490亿美元。

  李业广说,近年来香港与台湾两地在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上均取得重大进展。2010年至2014年,两地贸易额年均增长率达到7%。文化交流方面,在台湾举行的“香港周”已成为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2014年这项活动吸引了约12万台湾观众参与。他表示,“协进会”与“策进会”双方将回顾不同领域的合作成果,致力于探讨新的合作范畴,以利增进两地民众相互了解。

  台湾“策进会”董事长林祖嘉表示,“策进会”与“协进会”在推动经贸交流、环境保护、旅游推广、城市管理、医疗卫生及食品安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将在既有的基础上继续探索提升空间,开拓新的合作范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