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2015年出口预计零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9-19 02:29:5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香港9月17日电(记者王小旎)香港贸易发展局近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全球经济阴晴不定,香港出口信心受到影响,该机构将2015年香港出口增长的预测由原来的3%下调至零。

  贸发局研究总监关家明认为,全球经济表现逊于预期,经济下行的忧虑持续,香港出口难免承受压力。他表示,欧洲受失业率高、希腊债务危机及地缘政治危机等因素困扰,日本经济则持续收缩,美国加息在即或令新兴市场的资金流动及汇率更为波动,而人民币贬值幅度低于东南亚地区货币,也将拖累香港出口表现。综上原因,贸发局预计香港今年出口增长为零,贸易环境在今年下半年充满挑战。

  此外,由贸发局编制的出口信心指数也由今年第二季的46.8急跌至第三季的37.1,为2012年第四季以来最低。贸发局环球市场首席经济师潘永才表示,第三季出口指数较上季下跌9.7,显示本地各主要行业及市场的出口信心转趋负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