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蚂蚁金服12亿控股台湾国泰产险 金融帝国再下一城

  • 发布时间:2015-09-15 06:59: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毕晓娟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9月15日讯(记者 毕晓娟)14日消息,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蚂蚁金服”)发布声明,称与国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国泰金控”)达成战略合作,拟增资12亿元人民币入股台湾国泰金控在中国大陆的全资财产险子公司国泰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国泰产险”),交易预计在2015年下半年完成。

  交易完成后,蚂蚁金服将成为国泰产险的控股股东, 持股比例60%,后者的总资本额增至20亿人民币,台湾国泰金控将作为战略股东。双方将携手合作,汇集优势资源探索保险新业态。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此次入股国泰产险,正是为了服务于互联网产业所产生的新经济、新业态的保险需求,并更好地通过互联网方式服务小微企业和广大普通消费者”。

  除在互联网保险方面深度合作外,双方也将在车险等服务传统保险需求的领域,推动行业向前探索更多的可能。

  而在此之前,蚂蚁金服已在保险领域已有涉及。此次交易意味着蚂蚁金服通过控股台湾国泰产险拿下一块保险牌照,金融帝国布局再下一城。

  截至目前,蚂蚁金服至少已通过旗下支付宝公司持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网商银行持有银行牌照、蚂蚁小贷持有小贷牌照、德邦基金持有基金牌照,芝麻信用的征信牌照也预计在今年获得批复,互联网非公开融资平台蚂蚁达客也或拿下牌照。

  据介绍,台湾国泰金控是台湾最大、最成功的金融控股集团之一,旗下包括寿险、财险、证券、银行等多项金融业务,在财产保险业务领域,台湾国泰金控是台湾乃至亚洲地区最优秀的公司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