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培训机构乱许诺被查

  • 发布时间:2015-09-18 09:29:23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卢笑笑)因为在广告中使用“承诺班”、“95%通过率”等字眼,同安一家培训机构踩上了“史上最严”新《广告法》划定的“红线”,近日受到市场监管部门的查处。据悉,这也是我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今年9月1日起施行的新《广告法》查处的首起案件。

  前不久,大同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中发现,辖区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发布的广告牌上,出现了“承诺班”、“95%通过率”等字眼。执法人员随后调查了解到,该机构以中考培训为核心业务,在同安颇有名气。为扩大知名度、吸引更多学生前来报名,今年8月初,该机构负责人李先生委托自己开广告公司的朋友,为自家的培训机构制作发布了一批广告牌,将学校近几年办学的好成绩以数据和承诺的方式对外展示。

  在大同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告诉李先生,今年9月1日正式施行了号称“史上最严”的新《广告法》,他委托朋友发布的广告中包含“承诺班”、“95%通过率”等字样,违反了新《广告法》第二十四条的相关规定。李先生当即表示,马上叫人撤销违法广告,消除影响。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链接】

  新《广告法》第二十四条规定,教育培训广告不得含有下列内容:

  ●对升学、通过考试、获得学位学历或者合格证书,或者对教育、培训的效果做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

  ●明示或者暗示有相关考试机构或者其工作人员、考试命题人员参与教育、培训;

  ●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