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反自贸协定主力被曝也用中国货 澳官员批其"虚伪"

  • 发布时间:2015-09-18 08:14: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澳大利亚《凯恩斯邮报》17日报道,不断对澳中自贸协定发起街头抗议的澳全国建筑、林业、矿业和能源工会,被曝使用和出售多种中国商品。澳助理移民部长卡什批评该联盟“虚伪”。

  澳新闻集团发现,在抗议澳中自贸协定时,该联盟的支持者穿戴印有该工会标识的物品,其实是由中国制造的。比如,一种帽子标签上写的是一家澳大利亚公司的产品,标签背面却印着“中国制造”。不仅如此,该联盟的支持者还出售多种中国商品。《凯恩斯邮报》称,这些人却声称中国工人将抢走澳大利亚人的饭碗,造成大量失业。

  此前一天,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安德鲁·罗布把允许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授权法案引入众议院。澳大利亚《麦凯日报》17日报道称,澳全国农民联合会再次要求两大党支持澳中自贸协定。全国农民联合会主席布伦特·芬莱说,对授权法案的任何拖延都会损害经济,不批准的话,澳农业部门未来10年损失将达180亿美元。他称这份协定是“游戏规则改变者”,是进入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市场的“金门票”。

  澳大利亚《北昆士兰登记报》17日称,澳非营利行业协会乳品工业委员会也希望尽快通过澳中自贸协定。该委员会主席诺埃尔·坎贝尔呼吁工党把政治放在一边,确保协定尽快得到批准。工党影子内阁贸易部长黄英贤称,工党仍有一些担忧,但她同时承认自贸协定能创造就业岗位。贸易部长罗布说,如果议会通过协议,将可以期待出现充满机会的世界。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葛元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