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美股剧烈波动道指跌0.4%

  • 发布时间:2015-09-18 07: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创纪录低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维持在0%到0.25%区间不变。政策制定者对于全球经济日益脆弱的忧虑,压倒了美国经济复苏强韧的证据。受此影响,周四,美国股市最后两个小时跌宕起伏。标普500指数下滑0.3%至1990.2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4%至16674.6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攀升0.1%至4893.95点。

  这家美国央行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目标区间,并警告称,全球经济和市场最近的动态可能“对经济活动有所抑制”,并在短期内压低通胀。

  此前一些新兴市场的央行呼吁美联储按原定计划尽快加息,终结有关其何时进行自金融危机之前上次加息以来的首次加息的无休止猜测。

  在这场争论的另一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都呼吁美联储暂缓加息,部分原因是担心加息对脆弱的新兴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

  政策制定者们发布的利率预测似乎表明,多数人仍预期短期利率的首次上调将在今年发生,但有三名官员现在预期美联储在2016年之前不会动手,还有一名官员甚至预计,美联储将一直等到2017年才开始加息。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决定似乎表明,它希望有更多时间来评估8月金融市场剧烈动荡对经济产生的影响,以及许多新兴经济体经济放缓的严重性。在美联储斟酌其何时能够进行各方预期已久的政策收紧之际,围绕其首次加息时机的长时间不确定性继续困扰着市场。

  美联储今年只剩下10月和12月两次会议——如果它要兑现其主席珍妮特•耶伦之前发布的年内很可能加息的指引。一名投票者——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杰弗里•莱克尔——在昨日会议上投票支持立即加息25个基点。

  将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决定似乎表明,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仍然担心破坏他们费尽心思培育的经济复苏,原因是他们面对海外的强劲逆风,包括贸易加权的美元汇率在过去一年上升15%,动荡的金融市场,不断趋弱的新兴市场增长,以及中国经济大幅放缓的迹象。

  美联储在其声明中表示:“最近的全球经济和金融动态可能对经济活动有所抑制,并且很可能在短期内对通胀形成进一步下行压力。”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重申,当它看到美国劳动力市场出现“一些进一步好转”,并且有合理信心认为通胀将在中期再度趋近2%的目标时,它将调整利率。

  声明中发布的预测显示,美联储的13名政策制定者预期2015年加息,少于此前的15人。另有3人预期2016年开始加息,还有一人预计美联储会等到2017年。

  反映美国国内经济韧性的是,各政策制定者预计的失业率都好于上一次,预测中值是2016年和2017年美国失业率将跌破5%,至4.8%。政策制定者们对较长期失业率的预测中值是4.9%,低于此前的5%。

  股市却难以判定这一消息的吉凶。主要股指曾在该声明发布后出现短时间抛售又随即反弹,在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启动新闻发布会时扩大了涨势,却又掉头以下跌收盘。

  标普500指数下滑0.3%至1990.2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4%至16674.6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攀升0.1%至4893.95点。

  在纽约证交所、纳斯达克及纽交所MKT市场,80亿股票易手,比30天平均值高了大约6%。(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