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阜城县一农民掏300万元办果蔬加工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5-09-18 05:31:2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郝红军记者冯雷)河北省阜城县古城镇李里阳村农民李守芹,自己出资300万元创立了县果蔬产品深加工研究所,被农业部正式批准为国家蔬菜加工技术研发专业分中心。这也是全国261个蔬菜加工技术研发专业分中心中,唯一由农民自办的分中心。

  李守芹在农业生产中,发现农业年年增产,可农民的收入却并没有大幅增加,心里很是着急。结合阜城县农业种植实际,他认为发展农产品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提升科技水平延长产业链条才是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于是义无反顾地开始了这方面的研究和探索。2006年,自筹资金300万元建起了这个研究所,配备了实验室和科研人员,配齐了各式各样的仪器设备和化学试剂。

  为了支撑研究所运转,他主动放弃了原来经营的加油站业务。为了增加技术力量,他通过各种关系聘请了清华、北大、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林业大学以及河北农业科学院等院校和科研部门的专家教授前来指导,还聘请河北科技大学教授作业务主任,依托高校的技术优势展开研究。

  目前,李守芹的研究所已拥有专业技术人员16名,其中教授就达10余人。他们开发出的“浓缩番茄”“超纯西瓜果醋饮料”等6项农产品深加工技术,先后获得了国家专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