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尾盘急跌逾百点 沪指失守3100点

  • 发布时间:2015-09-18 03:33:2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市场一度延续周三的反弹势头,两市继续普涨,特别是题材股涨势逼人,创业板指大涨5%。然而,随着沪指午后冲上3200点关口后,箱体效应再次显现,在3200点上方的抛压下,股指尾盘跳水,沪指跳水逾百点失守3100点关口。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10%,收于3086.06点,成交略微放大至3373.9亿元。

  周四开盘后,三大股指震荡走高,创业板充当反弹急先锋,盘中涨幅近5%,沪指也向3200点发起攻击。盘面上看,铁路基建午后受利好提振火爆拉升,天马股份晋亿实业晋西车轴永贵电器高盟新材等多股冲击涨停。究其原因,中央财办昨日召开中美经济合作通气会透露,中美将组建合资公司,建设并经营美国西部快线高速铁路,全程370公里,连接赌城拉斯维加斯到洛杉矶,这也是中国在美国建设的第一个高速铁路项目。

  同时,国产大飞机制造在北京航展期间传出最新消息,C919首架试飞样机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总装。受此消息刺激,中航飞机早盘涨停,洪都航空博云新材成发科技中直股份中航机电成飞集成等大飞机题材全线大涨。

  创业板反弹动力明显比主板强,如国产软件、信息安全等题材股持续暴涨,浪潮信息浪潮软件再次涨停,直接掀起了战略新兴产业、本轮错杀类个股的报复性反弹,如天玑科技华胜天成等个股连续涨停板;有主力介入的迪士尼概念股也反复活跃。

  然而午后14:30左右,大盘从3200点上方开始跳水,半个小时便跌逾百点,由红转绿失守3100点关口。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10%,收于3086.06点;深成指下挫1.52%,收于9739.89点;创业板指虽然勉强收红微涨0.37%,但跳水幅度超4%。业内人士指出,最近几个交易日,沪指大涨大跌,表明市场情绪还不稳定。

  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