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库尔勒香梨文化节开幕

  • 发布时间:2015-09-18 01:31:0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动态播报

  科技日报讯 (刘万乐 记者朱彤)9月8日,由新疆铁门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和协办的铁门关市首届“库尔勒香梨”文化节在新疆兵团二十九团开幕。

  “本届文化节是为了推动库尔勒香梨行业发展,进一步推广库尔勒香梨品牌,拓展库尔勒香梨生态观光、休闲采摘、文化传承等产业发展功能,以打造香梨文化为契机,大力推动军垦红色文化、香梨文化、民俗文化进行深度融合。”新疆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书记、政委黄金忠说。库尔勒香梨种植面积达40万亩,年产果品达28万吨。香梨还带动了当地生态旅游,形成加工包装、贮藏、保鲜、运输一体的产业化发展格局,成为当地农民收入最重要的来源之一。文化节期间将举办首届香梨产业发展经济高峰论坛、果品种植农业知识讲座等,定期发布名优特果品信息,邀请行业专家、果品协会、嘉宾客商、龙头企业、种植户等共同参与和体验线上平台交易。

  香梨王评选活动也在当天举行,通过对外形、颜色、口感、营养成分等的品评,二十九团产的香梨获评为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