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运营商流量政策略显"松动" 包月流量真的可以"不清零"?

  • 发布时间:2015-09-17 15:59: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启兵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运营商流量政策略显“松动”

  包月流量

  真的可以“不清零”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黄启兵

  有关运营商“包月流量清零”的争议,最近又出现新的说法。近日微博上流传了关于电信即将推出“流量不清零”的说法。关于这条传言,电信方面并没有给出比较明确的说法。而实际上,“流量不清零”的政策并非大面积实行,只在个别套餐或者包半年、包年套餐中。

  而羊城晚报记者对比了近期运营商关于流量方面的政策时发现,流量政策的确比以往更为松动,但与“流量不清零”相比,运营商似乎更愿意推出超大实惠的流量套餐。

  “流量不清零”一闪而过

  就在几天前,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电信“流量不清零”的执行通知,还晒出了相关的通知。按照流传的说法,电信用户10月开始套内流量可延到下个月使用,并且标明,开通方式为系统默认开通,用户无需申请。有媒体报道,中国电信的上海网厅对于此项“流量不清零”的微博进行了转发,但羊城晚报记者并没有检索到相关信息。而原发布“流量不清零”的微博也被删除了。

  记者咨询本地广东电信方面相关人士时,并没有得到非常明确的回复。对方表示已经注意到了网络上的说法,但公司层面内部目前还没有具体明确的通知。在对比了各大手机套餐中的流量政策之后不难发现,“流量不清零”目前并不存在于主流套餐当中。而针对每月“流量不清零”的说法,实际上是半年包或者一年包的专属流量包。这些特定流量包在有效期结束时,流量即便用不完也会到期作废,只是时间跨度比较长,供手机用户多种选择。

  相关运营商人士此前曾经向记者表示,流量如果真的要做到不清零,首先要做到的是运营商计费系统的重新调整,而这是个数据庞大的工程,并且还涉及各种结算问题。因此,即便真的要实施“流量不清零”,恐怕也不是在短期内马上就能够实现的。

  移动新推“流量包年”

  相比于“流量不清零”,运营商似乎更愿意推出更为实惠的超大流量套餐,这一方面可以在现有体系下无需大规模调整系统,另一方面也能满足手机用户较为灵活的流量需求。三大运营商的“大流量”政策不外乎是:或者在原有套餐当中推出叠加包、闲时流量包,或者预存话费赠送大容量流量包,或者推行高达15G的某款音乐、视频服务的定向流量包;此外,三大运营商的部分套餐还可以实施亲友之间的转赠。

  广东移动近日正式推出新款“流量包年”套餐。这实际上是一种上网叠加包,与宽带包年类似,手机用户一次性缴纳“年费”,就能在全年使用更为优惠的上网叠加包。广东移动方面介绍,2016年的流量年包产品分为两档,原本每月50元1个G、70元2个G的流量包,一年的价格分别降到360元(平均每月30元)、600元(平均每月50元),办理年包后一年的流量支出将减少240元,与同档次的流量叠加包相比直接降价50%左右。

  而从现在到2015年底,预订了上述流量年包的用户只要发短信申请赠送,还能在今年9-12月期间获得和预订产品一样的流量额度,相当于可多使用四个月的流量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