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拟重点打造超市品类 张近东:向外界全面开放“三口”

  • 发布时间:2015-09-17 07:49: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毓)在昨日举办的弘毅投资全球年会上,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正式对外宣布,苏宁的互联网零售CPU已经成型,并首次对外公布苏宁的开放路线图,即开放入口、出口和接口。具体包括,苏宁将围绕供应链、物流和O2O服务等零售核心能力,向上游供应商和平台商户开放入口,向平台合作伙伴开放接口,向零售末端的中小微企业开放出口。弘毅投资是苏宁云商的前十大股东之一。

  对于与阿里、万达达成的合作,张近东表示,这仅是苏宁迈入全开放时代的重要一部分。值得注意的是,在商务部昨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对苏万合作一事也进行了回应,他表示这种融合应该会有利于发挥各自的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商务部也大力支持零售企业找到发展新模式。

  昨日零售百货板块集体上涨,苏宁云商(002024)也以涨停报收。张近东昨日还透露,未来的一段时间,苏宁将集中全部火力,将苏宁超市打造为继苏宁电器之后的又一拳头品类,苏宁不仅要做到品类的丰富,而且还要做品类的专业化经营;此外,在国际化方面也将进一步加快步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