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国土资源违法形势依然严峻

  • 发布时间:2015-09-17 07:32:2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操秀英)“国土资源违法形势依然严峻,局部地区还有执法压力增大的趋势。”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副局长岳晓武9月15日在发布会上表示。

  国土资源部在发布会上通报了国土资源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今年1—8月份,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共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3.99万件,涉及土地面积30.73万亩,共立案查处矿产资源领域违法案件3193件,罚没款2.35亿元。全国共有1094名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39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岳晓武说,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战略将会带来新的用地需求,部分地区遏制违规用地的压力短期内还将增大,国土部门将加强执法监管力度,并严肃查处以“土地流转”等名义占用农用地,搞“非农化”和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等违法行为,对重大典型案件挂牌督办和通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