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刚性制度严惩内幕交易

  • 发布时间:2015-09-17 07: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信证券高层涉嫌内幕交易案继续发酵。据媒体报道,继徐刚等三名公司核心领导层成员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后,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也进入了调查名单。至此,中信证券八名执委中已有半数接受调查,且涉案人员的职务级别进一步升格。网民认为,对此案必须“彻查”“严惩”。A股市场内幕交易长期盛行,必须加大违法犯罪的惩处力度,完善制度设计,还市场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

  “救市部队有‘内奸’,这让市场大惊失色。”网民“叶檀”写到。有网民指出,如果真是在金融市场面临危机时利用救市内幕信息捞钱,这性质恶劣至极!

  媒体从有关部门获悉,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博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力、信息技术中心汪锦岭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要求接受调查。公开信息显示,程博明可谓中信证券的“二把手”,地位仅次于董事长王东明。在第一批中信证券管理层成员接受调查时,程博明还与董事长王东明一同写下“致全体员工的信”,表示公司面临重大考验,希望员工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有网民表示,对此案须彻查到底。网民“余丰慧”说:“对中信证券窝案要彻查到底,无论背后的老虎有多大、有多少。要让社会和投资者看到证券市场反腐的信心,必将提振投资者信心,对股市构成利好。”

  网民“江右”则表示,如果中信证券此次内幕交易和恶意做空属实,那么监管层必须严惩,以儆效尤。

  “中国股市老鼠仓由来已久,根本不是一个公平的市场。”网民“北京阿力”说。长久以来A股市场内幕交易屡禁不绝,网民建议,加大对违法犯罪的惩处力度,完善制度设计。

  “证监会应该做的是事后严惩内幕交易的违法犯罪行为。”网民“张平”认为,此次,证监会的稽查风暴还有公安机关相配合,就是要下重拳去治理那些金融犯罪行为,不能只抓几只小鱼和虾米。在治理内幕交易时,有必要向成熟市场国家学习。

  他还建议建立事中举报制度,“打击内幕交易不能仅靠政府部门的力量,需要通过强有力的揭黑激励措施来形成一张全面的监督网,所以监管部门应鼓励‘全民监督’金融机构的内幕交易行为。”(记者 张小洁 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